English

迪亚洛冤魂未散一黑人青年又遭枪杀

2000-03-0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区星期四再发生警察枪杀手无寸铁黑人青年的事件,地点就在22岁的非洲移民黑人青年迪亚洛被乱枪打死不远处。

徒手黑人青年遭枪杀

据纽约警方说,死者是一名23岁的黑人,有过犯罪记录,曾经因贩毒被判刑,死时身上藏有少量毒品。事件发生的经过大致是:几名便衣警察巡逻时发现了死者,停下欲盘查时对方企图逃跑,纠缠之中一名便衣警察近距离开枪击中他的头部。死者身上当时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布朗克斯区居民示威

这宗最新的枪击事件在星期三晚引起了小型示威,布朗克斯区居民对前来阻止的警察高呼口号。

另一方面,迪亚洛的父亲星期四将与美国司法部官员会面,他表示将要求司法部对4名打死他儿子的警察提出起诉。上星期五纽约州法庭审理此案,陪审团裁决4人无罪。

迪亚洛父亲拟成立纪念基金会

迪亚洛的父亲指出,4名警察连一个说话的机会都不给他的儿子,就开枪打死了他,实在不可原谅,假如他们让他开口,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

迪亚洛的父亲还说,他准备以迪亚洛的名义成立一个纪念基金会,专门赞助教育和慈善事业,总部打算就设在纽约布朗克斯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